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高爾夫謀殺案》系列之一記憶之謎 – Chapter 5


CHAPTER
FIVE


通利琴行

車程中,翠思和高孚很有默契地不再談到郝振熹之死。翠思把話題扯到高爾夫球去。

「你懂打高爾夫球嗎?」

「不懂,打高爾夫球是你們有錢人的玩意。」高孚照直答,不自覺地加個藉口。

「你家不是在高爾夫球場附近嗎?」翠思好奇地問。

「喂,小姐,妳究竟知道我多少家事?」

「沒有,沒有,就是這樣多,只是聯叔說過記得你媽媽是住在高爾夫球場附近而已。」

「所以便來高爾夫球場『撞』我?」

「對!」翠思直認,在車廂內,她更一點也不怕冒犯高孚:「還要無意中『撞』到你,又無意中聽到你的家事,所以我們現在一起去買琴書,是不是種天意?」

「你問我是不是天意?」高孚嘆一口氣:「唉!我是相信科學的,但警隊內人人都拜關帝,你叫我怎樣答妳。總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翠思聽進耳裡,不敢接下去,馬上轉回高爾夫球話題上。但高爾夫球,豈不又是和她爸爸的死有關?

「那麼,警隊內有沒有人打高爾夫球?」

「我認識的有好幾個,他們有些退了休,現在像全職打高爾夫球了。」

「哪你為什麼不打?」

「怎樣打?這麼貴,雖然我以前家附近長期有人打『紅番波』,我是執法的,我當然不會去打啦!」
「哪你是懂的,但沒機會打。」

「什麼叫做懂?懂又怎樣?我什麼也懂,可是沒機會,又如何?」








This space is deliberately left blank




高孚不知翠思內心在想什麼,他的職業本能是窺探別人的內心世界,而且自問他的功夫很到家,什麼疑犯、什麼說話背後的企圖,怎逃得過他的邏輯推理,但在這短短的半小時內,和翠思的對話中,他找不到企圖、看不到面前是個什麼人、聽不明她的話、甚至他以為走進了另一世界,是他的水平不夠?閱歷不廣?還是翠思不是地球人!

(轉載自CUP magazine 2010年5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