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高爾夫謀殺案》系列之一記憶之謎 – Chapter 4



CHAPTER
FOUR


上水警署(三)
今次是老司機劉聯第三次開車到上水警署,今天的乘客是大小姐郝翠思。

車一停下來郝翠思便衝入警署。劉聯的心情很矛盾,郝老闆死前對他說的事,他只是對高Sir說過,但高Sir又像不受理,逼於無奈,他沒遵守郝老闆吩咐,忍不住對大小姐說了上次和高Sir見面的經過,翠思未聽完已叫他開車來了上水警署。

「我要找高孚探長。」郝翠思不由分寸衝到接待處問。

「找他什麼事?」接待員循例反問,好作分流。

「有事!」

「有什麼事?」

「我要當面對他說。」翠思自小的性格就是急躁和直接。當她須要找到答案時便用盡一切方法去解決問題,不容許第三者任何阻撓,很多時忽略了現實中人和制度的存在;在數學的抽象世界裡,沒有人為制度,她可以任意飛翔;在數學世界裡,她若然遇到得不到東西,唯一的解釋是怪自己還沒想出來,斷不會是人為或和環境因素有關的。

「高Sir今天放假。如果是公事,等一等,當值阿Sir會見妳,」接待員慢條施理的答,再望望她:「私事的話,留下妳電話,我叫他覆妳!」

「可不可以給他手機電話號碼給我?」

接待員反起眼白望着她,嘴角只差沒掀起:「妳說呢?」

※※※※

司機劉聯見到小姐這麼快便跑出來,想到她一定找不到高探長了。

「開車!」

「到那裡?」

郝翠思沒答,邊打開小銀包,找出高孚在靈堂給過她的名片,翻着看了一下:「Shoot!也沒他的手機,」卻下意識反問劉聯:「怎樣找高探長?」

「小姐,我怎知呢?」劉聯無可奈何答。

「哪你不是說過認識他媽媽的嗎?」

「唉!這樣久沒有聯絡,怎找?」

「他媽媽住哪裡?」郝翠思瞬息反應過來。

「上次我知道的是在上水什麼村,村口可以看到高爾夫球場的,還聽說有很多人到那裡打什麼『紅番波』的。」
「馬上去。」小姐下命令,車子駛往粉嶺方向。

「上水這麼多村,怎找?」

「先去去才算罷!」郝翠思很不耐煩答。


榮昌茶座

車子很快到了粉錦公路,左邊就是她小時候爸爸教她打高爾夫的Old Course第八洞,打完後便要過馬路到對面第九洞繼續的。現在爸爸已不在了,沒可能和爸爸一起再過這條馬路了。想着想着,車子在交通燈前停下。翠思看到前面的一檔露天茶座,心想:這不是電視阿蘇介紹過那間吃豬扒飽最有名的那檔。

「轉入去。」她連忙叫劉聯。

翠思選了個太陽傘下的座位,點了一客豬扒飽和奶茶。劉聯泊好車走過來,也點了豬扒飽。

「小姐,妳也不用這麼急嘛!」劉聯慢吞吞說:「高Sir又不是退休,妳改天再到差館找他也可以……」

話未說完,劉聯突然停了口,瞪呆起來:「小姐,老爺真的在天有靈啊!妳看!慢慢轉頭看看!」

翠思脖子微微轉了一轉,高孚就在前面走進來。翠思正脱下太陽眼鏡想看清楚一點,高孚已坐在背向她的枱旁,顯然没發覺他們。這突然其來的巧合,翠思和劉聯也來不及反應。

「爸爸,爸爸,我要豬扒飽。」一把小男孩聲傳過來。

「爸爸,爸爸,我也要!」另一把小女孩聲附應。

「先坐下來,」高孚的聲音:「等媽媽來到一起才點。」

翠思不知何解,像做了虧心事地轉頭偷看,但見兩個活潑的小孩跳繃繃圍在爸爸的左右,高孚卻有理沒理的打開一份免費英文報紙,專心地在看。


This space is deliberately left blank




「去通利琴行。」

劉聯詫異得怕聽錯,再問一次才敢證實。

(轉載自CUP magazine 2010年4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