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高爾夫謀殺案》之三:高球魅影/Chapter 9



Shadow  Creek ∙ Las Vegas
思洛斜眼一瞟,拋下這大叠美金紙幣在賭桌上的,是一黃面孔少女,一頭芋麻一樣短髮,寬闊、豐滿的額頭,眼睛明亮而睿慧。她還未選定哪位置坐下,只是憑倚在離開思洛兩座位之間賭桌邊。
這少女的行徑,在賭場內本是見慣不怪,像先在這賭桌賭一手,運氣好便坐下,輸了一手便蟬過別枝,像男人在酒吧獃了一會沒收穫便跳到另一間踫踫運氣一樣,她怎得知道,思洛正在準備施展他的數牌絕技。思洛心中有點不是味兒,未開始已殺出這個程咬金,但他又怎能阻止她呢?他絕對沒有權利拒絕和他人共桌。
此際,黑肥女荷官已把約二十一個百元籌碼一字排開,邊讓她過目邊說:「Miss,Twenty one of them!」然後分兩筒叠高起來,推到她面前。
「Thank you!」少女微微點頭。她的聲線不高,然後聚精會神在下注。
第一鋪牌,少女和思洛分別是十九點和十七點,莊家牌面是十點,底牌未開。
少女很不熟練地說No more而不是說聲賭場慣用語Stay,然後把牌按下推到籌碼旁,之後離手示意不再要牌;而思洛用指頭在牌背輕敲數下,少女用狐疑的眼光盯他的同時,荷官已派出一隻五點給思洛,不用一秒隨即把他牌和籌碼沒收,跟著自己開牌,十六點,荷官再派牌給自已,是隻「公仔」,爆了,少女贏了。是思洛「守尾門」自己夠十七點還要牌「幫」了她嗎?她不知道職業賭徒的口訣是:莊家牌面十點,自己剛夠十七點也一定要牌的的道理,她只是很雀躍地一屁股坐下繼續賭下去。
接下來一連四鋪牌,思洛都輸,少女的動作很慢,不跟牌理亂來牌,卻一直贏下去。她只是把贏了的籌碼押下去,沒有拿回來,不夠三分鐘,桌上了累積過了千多元籌碼。
「Miss,」荷官說:「這枱最高注碼是一千的。」
少女聽了一時不知反應,幾秒後才說:「I’m sorry。」
此際,思洛暗忖:今天真倒霉,遇上這新手瘟神。一手拿起枱上剩下的籌碼準備離開。少女見狀,想也不想,慌忙把贏了的籌碼兩手掃進手袋,跟著思洛背後走。
「小姐,妳為甚麽要跟著我?」思洛忍不住問,他用的是英語。
「我沒有跟著你啊!」少女用英語答,思洛聽得出那口音是很地道美語,有點詫異。
思洛沒理她,繼續往前走。經過一排排角子老虎機,間歇叮咚叮玲的電鈴聲在兩旁不停前後此起彼落。
「你不是跟著我是甚麽?」思洛回頭再問。
「你是台灣人?」少女轉而用國語問。
「不是!我是美國人。」思洛繼續用英語答。
「不管怎樣,」少女用她的台灣國語說下去:「既然你聽得懂我的國語,我當你是美籍華人好了!」
思洛沒回答她,心想:「為甚麽全世界的賭場都有這種職業女性的踪影?」便衝口說:「小姐,剛才你沒贏夠嗎?還要打我主意?我不是那種男人!」
「先生,你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少女提高嗓子問。
「OK,I am sorry,could you please leave me alone?」思洛有一些兒不好意思,但真不想和她磨蹭下去。
冷不提防少女突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小姐,」思洛不知是否覺得理虧,也不知道為甚麽自己會突然改用國語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你!我誤會了妳。」
「沒事!真的沒事!」少女咽著喉嚨喊出來。但她的淚水沒停流,四周張望一下,數秒後才楚楚可憐的垂下頭,一言沒發。看在旁人眼裡,畫面就像一幅「爛賭妻」對「爛賭夫」,也是賭場內常境之一。
這時有名彪型大漢趨前,像賭場便衣護衛員,「MissAre you sure you’re OK?」
Yes, thank you!」
護衛員盯了思洛一眼,沒再說甚麽便離去。
這是思洛遇過最難堪的場面,其實他大可以掉頭一走了之。他為甚麽不這樣做連他自己也不知道。那幾秒中,他的靈魂像攝了出來。
「先生,」少女一邊搖著頭,一邊飲泣著低聲說:「都是我不好,我太迷信了……」
台灣少女的嗲腔,全球華人都公認是近乎矯情,是對男人最窩心,殺傷力最強的武器,思洛也不倖免。
……我到賭場前,我的星座說今早我會遇上帶給我好運的男人,我以為那人就是你!」
「我剛才不是帶給你贏了千多元嗎?」
「誰叫你這麽快便走喔?所以才跟著你呢!」少女的心情平伏了一點。
「還贏不夠嗎?」
「才不夠呢!」
「哪你的星座有沒有說你贏多少才夠?」
「沒有喔!」
「你知道嗎?你的星座說我輸夠了,我的好運已全溜給你啊!」
「我不信!我們一起再賭,好嗎?」
「不好!」思洛一口拒絕她。
「為甚麽?」
「我有事要做。」
「甚麽事?」
面對這名查根問底的少女,思洛沒氣說下去。只是淡淡答了一句:「不關你事。」
少女扁了扁嘴,嘴角揪動了幾下,沒反駁他,卻跟著他走。
「你沒有朋友一起來嗎?」思洛問。
「我爸爸今早去了打球。」

※※※※

「Haha,Sherlock,I thought you’ll never come back,」在輪盤枱旁的Silverberg教授,見到思洛回來,幽他一默。再望到身後的少女,接著問:「Your new girlfriend?」
「Yes, I’m Michelle。」少女喧賓奪主搶答。思洛才首次知道這少女的名字。
「Hi, young lady, I’m Dr. Silverberg, used to be Sherlock’s professor, nice meeting you。」
「Me too。」Michelle和教授握了握手,不理三七二十一,一屁股坐下教授本來預留給思洛的座椅上。
思洛沿途沒阻攔Michelle的「跟踪」,此刻卻相反地只得站在Michelle背後,雖然看不到她的臉龐,也感到她當時一定是極度亢奮。
教授拿著他的小字條,托一托眼鏡,瞇起眼仔細在看,研究了一回,才分別下了三注單獨號碼。思洛看到教授的籌碼,今天用的是一千元一個的。Michelle也很眼厲,她應該也是看到的,便從手袋中數了三十個百元籌碼,跟著那三個號碼下注。
輪盤一直在轉,還未停下來,他們耐心在等。
「James去了哪裡?」思洛問。
「回房間替我執行任務。」教授低聲答。
思洛沒追問下去。Michelle聽得一頭霧水。
「32!」荷官喊。
沒有人中。
教授繼續下注那相同三個號碼。Michelle拿出一大叠百元美金交給荷官,換來十多個千元籌碼,想也不想便跟教授再下注。思洛看著Michelle的一副視錢財如糞土、不知天高地厚的稚容,真不知她是何方神聖。
「26!」荷官喊。
這次,他們居然贏了,一賠三十五!
Michelle大叫一聲,興奮得轉身擁起思洛,强吻了他一下,「星座真準!星座真準!你真的是我的貴人!」
思洛心中還未敢相信這是純屬運氣,還是教授理論應用的初成果?但事實上這刻,小球真的讓他們各得三萬五千美元!輪盤枱的其他賭客也為之側目。
Michelle 忙着數她的籌碼,教授拿起自己面前的一個,在桌面輕力敲了數下,吸引荷官注意。荷官也很識趣地俯前哈起腰來,白襯衣胸前的特闊口袋自然地張開,教授熟練地伸直手,橫跨賭桌,輕輕用指力把籌碼近距離擲進去。
「Thank you, Sir!」
Michelle也依樣葫蘆地跟教授做一次以上動作,完成後更轉向教授扮了一個鬼臉。
「Thank you, Miss!」荷官亦禮貌地向她說多謝。
思洛心想真不知道面前這少女是不是第一次進賭場,連這樣「付花利」的不成文規舉也不懂;不到十分鐘前還在哭泣的她,現在已開懷歡笑,哭笑不得的是自己!
「Work done today!Let’s call James and go for lunch!」教授下命令。
思洛當然服從。
Michelle拿着手中的籌碼,大惑不解地望著思洛,希望他也下命令,但他沒有,而Michelle倒大模斯樣跟著後面走。
 餐桌上,教授打開他的筆記簿專心地看,咖啡的香氣在鼻下氤氳。
「不要理會我,你們先點些甚麽喜歡吃的……」
James這時剛下來,教授向他介紹:「James,這位是Sherlock的女友Michelle。」
思洛來不及澄清,Michelle大方地向他點頭和握手。之後,教授便和James密密地討論他的程式理論,準備明天再和賭場决一死戰。
Michelle也很識趣的沒打擾他們。
「你甚麼時候變成是我的女友的?」思洛用國語問她。
「你不喜歡當我的男朋友嗎?」Michelle反問。
「如果你硬要我當你的男朋友,我一定要知道你的錢怎來?」
「是我爸爸給我的!」
「你爸爸在哪?」
「我剛才不是說過他去了打球嗎?吃過後我要去找他呢!」
「去哪裡?」思洛隨口問。
「Shadow Creek!」Michelle用平常的語氣答。
一個凡懂打高爾夫球和——賭術的人,一定嚮往的勝地!它就是拉斯維加斯沙漠中的綠洲。
教授在旁聽到,反應倒比思洛快,馬上抬起頭問:
Oh my God!Shadow Creek?八九年開幕時我已想去了,但一直沒資格踏足!」
「教授,你們也可以跟我們去的啊!」Michelle一點也不覺得跋扈!
嘿!Michelle當了她是Shadow Creek的女主人麼?可以隨時邀請他們 ——教授、James和我們——她和思洛去的嗎?
「多謝你!Michelle,」教授不好意思答下去:「沒法!今天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明天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I will take your raincheck,你們去enjoy吧!」

※※※※

Shadow Creek是內華達州沙漠中的綠洲,綠洲就是那裡的十八洞高爾夫球場內,綠茵球道,小橋流水、人工瀑布、假石山、湖泊和二萬多株二百不同種類的樹木,就像隱蔽在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尤其是第九洞,那球道被一大湖和綿綿溪澗割開,彎彎的球道劏分為左右兩條,初級球手可選在左邊開球,比較容易上果嶺,自問經驗老到的,從右邊發球是不二之選,可節省一桿。
住在第十八洞附近大屋的賭場大亨Steve Wynn,花了高達六千萬美元打造出來的一個的沙漠球場,你在沙漠中幻想不到會出現的,他正正就是要你大跌眼鏡!浮誇是賭場的本性!恰如他的Mirage賭場名字一樣,他要讓你在Shadow Creek看到一個真實的海市蜃樓!本來是他的私人後花園,你不是他的朋友或Mirage賭場大客,休想親歷其境。
※※※※

思洛和Michelle坐在球場私人轎車前往這傳奇球場。沿路的仙人掌,大者如高柱的,如藤狀的灌木,圓桶掌的,莖棱的,林林總總,猶如巨山影掌,目不勝收。
「你來過這裡?」思洛問Michelle
「我昨晚在球會附近住的。」
「你爸爸就在Shadow Creek打球?」
「對!」Michelle直桶桶說出來:「他說今天很忙,叫我自己到賭場踫踫運氣!」
直到這陣子,剛認識三小時不夠這小丫頭,思洛還不知道為甚麽會傻兮兮跟著她在沙漠中奔馳。可能是他聽過Shadow Creek太多傳奇,嚮往已久。連送他們到球場的轎車也有專車前後護航,真像大人物。
「看來你像是第一次到賭場呢?你爸爸放心的嗎?」思洛問。
「當然放心!我的前後左右都是爸爸派來的保鏢!」
「甚麽!」思洛捏一把冷汗,再望望窗前窗後的兩輛房車,「他們都是你的保鏢?」以思洛一向處事鎮定的性格,今次也嚇得魂不附體,侈嗦地問:「剛才在賭場的護衛員也是你的保鏢?」
困在轎車廂內的青年腦神經博士研究生,心律頓然加速,腎上腺分泌飈升,腦思維平衡不起來,這是不是叫做綁架? 
Oh my GodMichelle,究竟你是誰?你爸爸又是誰?」
Sherlock,你不是叫Sherlock的嗎?不用緊張喔,」Michelle嘴角泛起一絲笑紋,「我就是我!我爸爸是開賭場的,不過是台灣地下賭場,但從不帶我去過。我昨天剛滿二十一歲,所以合法地說,今天是我第一次進賭場。」Michelle咯咯地笑著答。
思洛內心就算再多一大串疑問,也只是啞口無言。
Michelle把座位的安全帶打開,轉起身,望著齷齪地正襟危坐的思洛,強吻他今天第二次,「其實我很多謝你,今天陪我補祝生日。」
「昨天沒人陪你?」
「我爸爸昨天來晚了,我二十一歲生日落得隻影形單呆在大屋內。今早醒來爸爸擠給我二萬美元,當是我的生日禮物。今早我是乘直升機來的,一進賭場便遇上你了!」
OhHappy BirthdayMichelle……」思洛幾乎忘了祝賀她。
(下期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