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高爾夫謀殺案》之三:高球魅影/Chapter 7

轉載自《CUP Magazine》2013年9月號



「馬上找思洛回來!」華天翔大喊。
他們三人走到練習場等了好一會,思洛的電話一直打不通,只有不斷留言。
「乖女,」華天翔一臉憔悴,對華茜說:「都是爸爸不好,讓你戴過那頂帽。」
華茜沒有反應,看看腕表,淡然地答:「已等了大半個鐘,讓我再試試。」
她拿起球桿,依然舉不起來,連握手也有點困難。
「思洛不開心時通常他會到哪裡?」爸爸問。
「躲在地下實驗室。」女兒答。
「那我們回家看看吧。」在旁的Gary提議。他的心情從不知所措,直至想到他的好友昨天猝死,今天來到香港找思洛當顧問,湊巧連他的女朋友突然不懂打高爾夫球。他沒作聲良久,但心知這一定不是巧合,他的3EV出了問題,有點歉意。
地下實驗室門反鎖著,他們知道思洛在裡面,怎也不肯出來,也不回應。他們在大廳等他。華茜給他最後的一條WhatsApp是:「我雖然不懂打高爾夫球,如果你餓,我還是懂弄菜的!」
一小時,兩小時過去,他們還是乾著在等。
「都是我不好,」Gary自疚得很,「剛才我不應說中思洛的死穴,給他一點時間復元吧!」
思洛的死穴,華茜當然知道。
「難道他自己的女友染上這個症候也不理嗎?」華天翔自說自話。

※※※※


思洛反鎖自己在地下室內,戴上耳機,Classics IV的一曲經典Traces傳出來。
他禁不住在電腦屏幕打開一個私人檔案,一張張發了黄的照片顯示出來,和歌詞Faded Photographs很配合,那些都是在越南讀小學時拍的。那時沒數碼相機,很多年後思洛才擁有第一台掃瞄機,那些照片已發黄了。
相中,十多個小孩子在郊外野餐,他最要好的小女友站在正中央。他爸爸曾對他說,那地點以前是戰場,後面背景的一棵樹,是越共游擊隊最喜愛把殺死了的美軍屍體赤裸裸的掛在上面,爸爸那一代人是在戰火烽煙中長大的,甚麼也見慣不怪。後來他們爸爸以越南華僑難民身份去了美國紐約,而思洛去了香港跟媽媽,早已和那班小孩子失去聯絡了。
最難忘的阮岩婷,卻沒有在他生命中消失!
那年秋季,加州蜚斯諾州立大學校園內,思洛騎在單車上,火紅楓葉落滿地,淅浙瑟瑟作響。他在中央噴水池邊停下,休閒地低頭追看著一本偵探小說。噴水聲在背後瀝瀝嘩嘩,突然,他聽到一句熟悉的越南話:「阮岩婷,等等我!」
心裡打了一個突,抬頭一望,楓樹旁的少女,手挾著兩本書,背起一個小背囊,正回頭望著從後喊她,急步趕上來的女同學。一片楓葉正好吹到書頁上,思洛呆若木雞的坐著,努力回憶小時候阮岩婷的容貌,好不容易才把書本放下,上前攔擋起她們,用越南話問:「對不起,兩位小姐,是越南人嗎?」
阮岩婷驚愕了只有半秒,沒有半點懷疑便答:「你是田思洛?」她其實認得的不是田思洛的面容,而是她永生不忘的越南口音。
思洛雙眼圓睜起來,「Jesus Christ!妳怎會在這裡?」


※※※※

思洛和岩婷在美國校園重遇,誰也沒法承認這只是巧合,這是比巧合更巧合的serendipity!誰也可以一口認定這是上天給他們的安排,是不是終生的安排?卻無人能肯定!
思洛爸爸選送他到西岸唸大學,這離三藩市三百公里的加中西部的小城市,目的是想兒子遠離紐約唐人街,那裡的越南黑幫勢力正冒起,他感覺自已的身份,被他們威脅是遲早的事,他不想影響到兒子的前途。
阮岩婷的媽媽在戰火中喪生,爸爸後來帶了他獨女移民到美國,就是投靠住在蜚斯諾市的姊姊。
思洛和岩婷之間的荳芽戀,重遇後很自然迅速發展。一起在圖書館、在飯堂、在保齡球中心、在樹下偎依、在路邊摘提子、在田野採紅莓,他們無憂無慮度過了餘下的大學生活,這也是他們一起最開心的日子。可惜…… A trace of love ….. Still there somewhere, Oh Oh ….. 思洛聽到這句歌詞,和他的心境一樣,他控制自己,沒再回憶下去。
不知過了多久,他沮喪地打開實驗室門,拾級上到客廳。
屋內一個人也沒有。

首爾 ∙ Sky72
范暐仁從香港出發到首爾,選搭夜航,抵達仁川機場時是凌晨六時十三分。他約好附近Sky72球場的專車七時來接他。現代國際機場的設計沒很大分別,尤其是亞洲的。這譽為亞洲最佳的仁川機場也不例外,驟眼看來只像是一個巨型鋁金屬架。
他走出外邊吸了一口清晨空氣,心中已沒有再怪思洛不跟他來,畢竟,這怪病只是環繞他們一小圈子職業高爾夫球員,思洛又不是他們的顧問。而且,這次大家會面,有多少人赴約不知道,有甚麼結果大家都不知道。
球會車子準時抵達。
Sky72 Golf Club是建在仁川附近的島上。這島本來不大,但為了興建這新機場填海而來,大得還可以多來四個十八洞球場,和一個入了健力士大全,全球最大圓形Dream練習場,直徑長達四百多碼,可讓三百人同時練習發球。雖然香港赤鱲角機場島上也有個Nine Eagles九洞球場,比起這個七十二洞顯然小巫見大巫了。他們的群組會議地點便選在Sky Club House的餐廳。
不用一刻鐘鐘,范暐仁已抵達會所門前。
群組網上宣佈會議的安排,是中午時間開始。時間尚早,他先走到餐廳觀察一下環境。
SKY72建成了六年多,主辦過多次LPGA大型職業賽事,很快便晉身首爾十大球場之列。今天不是周末,早上七時多,敞大會所的接待處已陸續有球員來登記打球。西式餐廳設計新穎簡約,可容百多人,一大片落地玻璃是餐廳的特色,他選了在旁的小桌子坐下,點了個韓式牛尾湯早餐。
桌上擺滿了六七碟韓式前菜,不同的泡菜是少不免的了。范暐仁一邊喝口熱騰騰的咖啡,一邊望向外邊Hanul18綠油油的球道,一輛輛特長可載六個人的球車,緩緩地在發球台旁排起隊,圍在一起穿著色彩繽紛高球服的大批男女球員在旁,有些很忙碌地做熱身,一些在閒談,一些在傾電話,一些更在拍照留念,準備開球。旭日初升,這被稱為全世界最賺錢的高爾夫球場,一天繁忙的營業正式展開,但范暐仁的高爾夫職業,到此一行後,會不會正式終結,還是未知數。
范暐仁一邊吃早餐,一邊不忘拿出他的Mini iPad,發現餐廳內的Wi Fi訊號非常强,接收也極快,便馬上進入他的群組網看看有甚麼最新消息。
怎料顯示出來的只有一句Error Message 404 Not Found!他試了多次也是一樣。他日常fb朋友依然在,但就是這群組進不入!此刻,一把女聲轉過來。
Excuse me Sir,請問你是不是Van Vuuren先生?」
范暐仁愕了一愕,抬起頭來,微微點了一點。
「我叫Angela Kim,」面前穿起一套Elord高爾夫球服式的南韓女子,用很流利的英語介紹自己,「我可以坐下來嗎?」
「當然可以!」以范暐仁的性格,活到今天,從來沒有拒絕任何女性,何況這名是濃妝豔抹典型韓國打扮的年青女子。他連忙放下手上的Mini iPad
Angela坐下來的一剎,范暐仁不自覺察看到她纖腰以下適到恰處圓渾的屁股,已幻想到有機會撫摸她的手感。他到處在咖啡廳向美女搭訕的經驗可不淺,但被美女主動走過來接近他的不太多。咦!她還可叫得出自己名字的,舊女友?
「小姐,是不是我們以前認識的?」范暐仁打趣地問。
「不是,」Angela笑著答:「我專程來找你的。」
「哦?」
「我在群組網上知道你今天要來,所以便來。」
「我剛才正想進入,但不成功……
「我知道。你最後一次是那時和他們聯絡的?」
「大概十個鐘頭前。」
「這群組已被刪掉了。」Angela肯定答。
「妳怎麼知道?我三個小時前我最後一次進入,他們公佈取消今天的會議!之後再進不了。」
「不是嗎?我老遠飛了過來!」范暐仁開始有點埋怨,有點恐慌,一連串說下去:「妳究竟是誰?難道妳也是我們這群人的一成員?我們是沒有女性的!」
「我知道,剛死去的申旭初是我的男朋友。」
「哪妳知道我來的目的?」
「當然!」
「其他的人呢?」
「不知道!」Angela很坦白的答他:「我和旭初從來沒和他們見過面。」
「哪妳找到我也沒有用的啊?」范暐仁直覺地問。
一時間,太多變數發生在范暐仁的眼前。他只有色迷迷,沒有田思洛鎮定的性格,此刻,連一點點色迷迷欲望也化作輕煙逝走,他想到田思洛,馬上撥電話給他,但沒人接,他很失望。
在他面前的Angela,看到這高個子驚惶的表情,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頃須,Angela淡淡地說:「既然你來了,我們也認識了,或許,也有一些群組成員飛過來,我們可以在這裡等等。」
范暐仁聽後冷靜了一點。便問:
「但那群組宣佈取消會議時有沒有解釋是甚麼原因?」
「沒有!」
「會不會是黑客和我們開玩笑?」范暐仁說了出口也覺得自己幼稚。
侍者正好把范暐仁點的牛尾湯送到來,他才記起問Angela
「妳吃過沒有?要不要點過早餐?」
「沒有,我大早從首爾東邊開車過來,還沒有。」Angela說罷便隨口點了客西式早餐。
范暐仁還是心有不甘,再上fb的群組網,但依然打不開。
「妳的男朋友是不是像在網上說午睡時死的?」
「是!」
「那他突然不懂打球多久?」
「大概三個月。」
范暐仁盤算一下,自己的症狀已兩個月多。
他把在泰國阿Butt的情形向Angela用口複述一次。這次他提到在群組網上沒有提過田思洛這個朋友。
Oh,是不是Sherlock?」豈料Angela一聽到這名字便打斷了他,「我知道他是誰!他很有名的,亦是我以前同學的男朋友!你真的認識他?」
「當然!那麼,你是認識華茜的嗎?」范暐仁直覺地反問她。
「哪個華茜?」這下倒是令Angela費解。
「妳不是說認識Sherlock的女朋友嗎?」
「我認識是他的女朋友岩婷。」
「甚麼?岩婷?是誰?」范暐仁從來不知道思洛有位叫岩婷的女朋友。
「阮岩婷,從越南來的,」Angela歎了一口氣:「她是我在美國唸研究院時的同學,但死了許多年了,唉!」
Angela說她雖然是韓國人,但她是在加拿大出生的。畢業後在銀行工作,這幾年,她被派回首爾上班,負責一些外籍大客户。
Angela一直透露自己的背景,范暐仁內心奇怪她的男友剛死了不久,為何察覺不到愁情,忍不住問:
Miss Kim,申旭初死後妳有甚麼打算?」
「沒甚麼!我下星期應該可以找到人替代他的了!」
I beg your pardon!」范暐仁對男女關係一向開放,也半信半疑禁不住吐了這句話來。
Angela看到他拋出那震驚的表情,才慢慢向他解釋。
「噢!忘記告訢你,申旭初這職業球員,名義上是我男朋友,但其實是經過我的安排,當有需要時,便要陪銀行的大客戶打高爾夫球的。」Angela坦白說:「你也是職業球員,你知道巡迴賽球員不能收錢教球的啊!」
范暐仁當然知道,他馬上想到可以頂替申旭初的地位,成為Angela的男朋友,可能弄假成真呢!而且還多拿一份銀行給他的收入。他一秒鐘後便清醒過來,申旭初死前也是患上和他一樣的怪病才失去「男朋友」資格,莫非自己也離死期不遠?想到這裡心中驚慄了一下。
這時,他的電話響起。他一看來電顯示,是田思洛打來的,他的心中泛起一股暖流,思洛始終是好朋友。他更炫耀地給Angela看看,像說:「我真的認識Sherlock的。」
「喂!SherlockGood bro!你知道我在Sky72和誰吃早餐?阮岩婷的同學Angela啊!
豈料思洛一聽到從范暐仁口中說出阮岩婷的名字便馬上掛線!
(下期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