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高爾夫謀殺案》之三:高球魅影/Chapter 5


轉載自《CUP Magazine》2013年7月號

網上賭博
加利基蘭的網上賭博業龐大得驚人,單是負責香港分支的小頭目每年都有過億美元進賬!思洛若不是有年因協助CIA收集全球各地洗黑錢渠道資料,他不會知道有加利基蘭其人。其實CIA到現在還查不出他的真實姓名,加利基蘭只是一個網上名字。線報也追查不到他洗黑錢罪證,而且網上賭博在很多國家是合法的。CIA只知道他曾在直布羅陀出現過,而提供網上賭博用的電腦伺服器,主要是裝置在直布羅陀某秘密地方,所以黑幫一向稱他為直布羅陀加利基蘭。
華天翔和他扯上關係,吃驚的倒應是思洛而不是華天翔!
思洛沒有答華天翔,卻用最嚴謹的字眼反問他:
「你意思是說那頂帽的3EV投資計劃是你好朋友加利基蘭的?」可惜還是漏了直布羅陀這四個字。
「是!」華天翔不假思索便回應他。
「他真的是你好朋友?」思洛懷疑他。
「唉!」這時華茜非要插口不可,「你認識我爸爸日子太淺,他身為銀行家,對每個投資者都習慣稱呼人家是好朋友!」
華天翔在旁扮了一個鬼臉,咧嘴笑說:「是!是!我的職業病。」
算是答了。
「你見過他真人嗎?」
「當然見過啦!」
「你可以帶我見他嗎?」
「這個……這個……
他的問題華天翔沒答,可能是因為當時他女兒在場不方便說。
回程中車上,思洛在想:這個全方位把平面物體提升至三維層面的3D Enhancing Visualizer和網上賭博有甚麼應用?華天翔究竟和直布羅陀加利基蘭有甚麼關係?
思洛沒答案,但這已令華茜很氣惱。
「爸爸,究竟你們是甚麼葫蘆賣甚麼藥?」她按捺不下問。
沒反應,全車人都沒反應。

韓國球員暴斃
范暐仁跟他們到了泰國一星期,從以為他好友阿Butt被人落降頭開始,接二連三,看到自己的女兒着了魔似的在沙坑中找出阿Butt那個甚麼的養鬼仔,再在球場見到華茜爸爸的最新的推桿看線儀器,一切一切來得太快。以前,他和思洛一起過的一段日子,一早知道思洛這奇人經歷異常,本已見怪不怪;但回想今次來找他的目的,是因為他患上「不懂打高爾夫球」症,這刻,好像全部人都忘掉了他。他很抑壓地坐在車廂內發呆。
回到酒店,他再打開網上群組,竟然發現他另一個南韓球友申旭初突然死去!這是兩個月來第二個了。
他雖然和申旭初不太熟,只有一面之緣,但自從他患了這種怪病後,在這個群組內的每個球員顯得異常團結,每天也在網上互訴心聲,互相關懷。自從阿Butt死後,網友知道范暐仁到芭堤雅慰問他太太,每人都很緊張想知道阿Butt是怎樣死的。范暐仁也習慣了每天向他們匯報,但他的死因,連思洛也說表面看來是養鬼仔,要他解釋給網友聽是件極度困難的事,還要用英語在這網上溝通。近三星期,加進這群組的人愈來愈多,已超過一百名了。換句話來說,地球上突然失去打高爾夫球技能的人愈來愈多。
如今,網上最新傳來的消息是申旭初也死了,死因也是沒有人知道。難道韓國人也有養鬼仔的?簡直不可思議!而現實歸現實,姑勿論申旭初的死是不是意外,和高爾夫球有沒有關係也好,這一剎那,所有人一定最擔心的是:下一個會是誰!
范暐仁當然沒有答案,連他的好友腦科學神探思洛也找不出答案,他沮喪不已。
此刻,網上群組網頁傳來「叮」的一聲,范暐仁移前一看,群組成員發起一次在首爾meetup。他們的心情惶惶如喪家之犬,無處投奔,有人發起一次聚會,商討自保辦法,不失為沒辦法中的辦法。
翌日大清早,他在房間收拾好行李,拖着Fannie向思洛和華茜說:「我要走了!Fannie留下來跟你們吧。」
「回香港?」華茜有點詫異地問。
「是,再從香港轉機到首爾。」
「幹嗎?」思洛補問。
「你已沒興趣知道的了。又多一名球員死了!」范暐仁負氣地答。
「在那裡?」
「在首爾。」
思洛搖着頭說:「我真的沒空跟你飛去首爾,我明天要到曼谷,有一個很重要的約會,之後便回港。」
「你的時間表是你自己的決定。」范暐仁已經對思洛沒有任何期望,用一句多餘說話答他。
OKTake careLet me know if you need my help!」思洛的話更多餘!

Gulfstream V
思洛的曼谷重要約會,其實是華天翔瞞着女兒帶他到Suvarnabhumi國際機場附近見一個人。
華天翔吩咐司機提早二小時來芭堤雅接他去曼谷,順路送思洛、華茜和Fannie到機場。不料抵達後思洛說:
「華茜,你自己和FannieCheck-in,然後到機場貴賓休息室做個按摩,我和你爸爸約了一位朋友在附近,有些事情要談。」
「我不能去的嗎?」華茜詫異地問。
「今次不太方便,而且妳還要照顧Fannie。」
華茜沒法。她知道面前和她相處多年的人,作了決定不會輕易改變主意,惟有倖倖然拉起行李車,拖着Fannie轉身進入機場。
華天翔和思洛各自拿了隨身行李,轉上另一輛房車前往約會地點。看來這輛車的擋風玻璃貼上了特別通行證,可以直駛入停機場禁區,在數架龐然大物上落着乘客的767客機尾後肆無忌憚地左穿右插,不到五分鐘便駛至另一機場——一個離國際機場五公里外的一個小軍用機場。車子像識途老馬地直駛入一個停泊私人飛機的hangar內。
華天翔先下車,思洛緊隨其後。
「哈哈!華兄,找我有何貴幹?」一名身材健碩的中年亞裔人,站在一架Gulfstream V私人飛機門口梯級上大嚷。邊嚷邊徐徐拾級下來迎接華天翔。他身上穿着的,是像出海玩遊艇和高爾夫球之間的服式,肯定不是機師。再驟眼一看他的形格,倒是傾向有點花花公子型。以思洛一向觀人於微,和聽對方的廣東話有點不太純正,他是泰國華人的機會很大,思洛的結論暫時到此為止而已。
HiGary,」華天翔趨前和他相擁一下,「多謝你抽空見我。這位是我的未來女婿思洛,其實是他想見你。」
「思洛,您好!」Gary邊和思洛打招呼邊和他握手,「我是Gary,你為甚麼想見我?」
思洛見他開門見山的問,他也不客氣反問:「我以為華uncle帶我來見的是直布羅陀加利基蘭?原來不是!」
「啊!不用介意!上來我的辦公室才談吧!」
華天翔和思洛被Gary半推半就騰簇上了他的辦公室——Gulfstream V的機艙!
這架後置雙噴射引擎於尾部兩旁的私人飛機,並不是最新型號,但最適合長途飛行,加滿油可飛越一萬二千公里。
思洛當然不是第一次踏進私人飛機,三年前,當時最新的LearJet 45他也飛過,但今次不是飛行,他是來見一個可能躲在機艙辦公室內的一名黑社會首領——起碼他以為是!
這架本來最多可以坐十六人的飛機,機艙內一半空間改裝為一寬敞豪華辦公室。飛機窗全關起來,在空中辦公和置身在某些天花比較低的高級商業大廈內並無分別。他也奇怪為甚麼停泊在hangar內的飛機艙可以開了空調,真周到!
「兩位請坐!」Gary走向辦公室的大班椅旁,很熱誠地邀請他們在對面的真皮沙發坐下。
思洛環顧一下四周,看不到有其他人——除了那位婀娜多姿的空姐正在從掩門走出來之外。
「請問兩位喜歡喝些甚麼?」她說的是純正香港廣東話,很有禮貌地問;穿的是比國泰空姐前衛許多的低胸制服。
華天翔從容不逼地在考慮喝些甚麼飲料,他似乎對這環境和——這名香港口音的空姐十分熟絡。倒是思洛想也不想便答:
「清水可以了!」
之後便馬上追問Gary:「直布羅陀加利基蘭在哪裡?」
Gary沒有怪思洛唐突,反而微笑着,呷了一口他最愛的Gin Tonic,然後指向華天翔,「你還未解釋給你未來女婿知道嗎?」
這時,華天翔才施施然向一直在旁等候的空姐答:「我大病初愈,妳認為我該喝甚麼?你話事啦!」
思洛真的被這老頑童氣得死去活來。
此刻,他盡一切努力不許自己的反應太快。畢竟,面前口口聲聲叫他未來女婿的老人家,今次才是第二次踫面。還有,這個Gary是何方神聖他亦一無所知。
前晚在芭堤雅,的確是他自己趁華茜睡着了然後偷偷找華天翔,央求他約見加利基蘭。因為當他見過3EV的威力後,已感覺到這只是一個驚天大計劃中一小部份。他希望複製人腦的夢想,可能這名黑社會頭子也正進行同一樣的研究,他非要愈早在他身上找到愈多資料愈好。但事到如今,最壞的打算只是見不到加利基蘭,如果加利基蘭是真有其人的話,他的焦慮大大降低。
空姐小心翼翼地給華天翔遞上一杯雞尾酒。
Singapore Sling,喜歡嗎?」
「妳靠害呀?」冷不提防華天翔衝口而出,「又Gincherry brandy,想我早點死?」
「你先嚐一口再說吧!」
空姐温柔的聲線,令在旁的思洛也醉倒。
「果真不錯啊!」華天翔淺嚐一口便說。
「這杯酒是我親自替你調的,沒Ginbrandy,但有Ginbrandy的味道。」
華天翔一邊點頭,一邊說:「Thank youHoney!」
看在思洛眼裡,真不知這未來外父和這空姐「搞邊科」?
「未來外父,我現在可以聽聽你為甚麼要帶我來這裡嗎?」
「當然可以!」華天翔再喝了一口Singapore Sling,「Gary是我的好朋友,他是真的!雖然他以前也是我的客户。但我們是認識了三十多年了,非常熟絡,連這架飛機都是我們合資買的。」
思洛沒搭嘴,靜心聆聽着。只是心中想:哪妙齡空姐呢?又是合資聘請的?
「實不相瞞,我在紐約第一次見過你之後,我已調查過你的背景,不要介意,我是為我女兒的終生幸福着想,希望你明白。」
老人家說話總是慢吞吞的,思洛有耐性聽下去。
「我知道你靠發明測謊機發達,你從事的研究我也有所聞,你以前協助FBI破過甚麼大案我亦略有所知。你追問我的帽子投資人是誰我也了解你的原委……
思洛雖然有種被人「起底」的不悅,但依然沒打齗他的話;起碼,他相信華天翔暫時還未知他最近三年隱居香港的原因。
……讓我現在告訴你吧,3EV的研究經費其實大部份是Gary出的,Gary的全名的是Gary Keland,他曾祖父是蘇格蘭人,在泰國開枝散葉已有四代人了,Gary當然有泰文姓氏,太長不好記。至於直布羅陀加利基蘭這名字,當時我只是隨口問你怎知,你便認定他是投資人!
直布羅陀加利基蘭這名字,我在銀行界做了這麼多年當然知道他是誰啦,是另有其人,你關心的是3EV計劃,而不是直布羅陀加利基蘭這黑社會頭子,對嗎?還有,直布羅陀的加利基蘭和你面前的加利基蘭有沒有關係我便不清楚了。一個在你面前,你可以當面問他。」
思洛感到非常詫異,華天翔這老人家,其邏輯思維還保持得這樣有縧不紊。為了好奇,思洛用另一口吻問:   
Gary,那直布羅陀的加利基蘭和你沒關係吧?」
「哈哈!暫時沒有!」Gary很巧妙地答。
姑勿論如何,思洛心想,遇見Gary總算不枉此行。豈料他未開口問他的3EV計劃背後細節之前,Gary便說:
「思洛,我要先說聲對不起,今次我們有點像騙了你來這辨公室,其實我私下有件事情希望你可以幫忙….. 今天我知道我是請不起你,但希望念在你是華天翔未來女婿份上……
思洛最怕廢話,眉頭一皺,免為其難問:「甚麼事?」
「我有一位生死之交,他是職業高爾夫球員,最近他突然不懂打球,說起來難以置信,他更說自知來日無多!我答應過他,以我今天的財力物力,我一定要救他!」
「他叫甚麼名字?」
「葉禮信!」
思洛從隨身行李袋拿出自己的平板電腦,馬上連結那群組。數分鐘後,思洛問:「是星加坡人,對嗎?」
Gary和華天翔在旁,看見思洛聽了這奇異事情,連一句話也沒追問,和之後的一連串動作,令他們非常錯愕!怎料思洛接着說:
「我們容後再談吧!今天我要趕回機場返香港。」
華天翔趕緊這刻向他透露:「不用趕,我已告訴華茜帶Fannie先回香港,我們留下有急事要做!」
「甚麼?」思洛未及反應過來,感到機身有點震顫。空姐拉起窗葉,外面竟然是跑道,飛機正在滑行!
Oh Jesus!」思洛站起來,走到機窗旁再肯定一下,「你們在幹甚麼?」
華天翔擺出一副嬉皮笑臉,「你趕不上返港航班,我們順路飛你回去,但途經星加坡!」
「我們現在飛去星加坡?」
各人只是點頭。
空姐温馨提示:「思洛先生,請你把平板電腦關上,戴上安全帶,飛機準備起飛。」說完後便跟了華天翔進入機艙後面的寢室。掩門前華天翔還不忘轉身向Gary說:「我已交了我的未來女婿給你了!你們好好地研究一下吧!老人家有點累要睡一會,Do Not Disturb!」
思洛真的哭笑不得。在三萬多呎高空,他腦海一片空白,想到的只是最後知道為甚麼他的未來外父要瞞着女兒的原委!

(下期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