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高爾夫謀殺案》系列之一記憶之謎 – Chapter 17


CHAPTER
SEVENTEEN







This space is deliberately left blank







H & C 企業


翌日,他們回到中環廣場H & C企業辦公室。一進門,接待小姐看見他們回來,連早晨也沒有叫,臉上現出驚惶的表情,口吻卻是驚喜地說:「郝總裁,妳回來真及時,李總一定需要你。」

「什麼事?」翠思沒等她答便急步衝入李真言房間。

總經理李真言正提高嗓子在罵:「大哥大姐呀!我問了你們多少次,你們去了那裡?你知不知道,你們已曠工多久了?今天還夠膽回來上班,我怎可以真的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翠思一個箭步衝到李真言身旁轉望過去,坐在面前的竟是Stanley和Helen!

久別重逢的滋味湧上心頭。料不到的是,他們看見翠思和高孚,一點反應也沒有!






This space is deliberately left blank





倒是高孚以前審犯時踫過一些類似的反應。疑犯不是扮失憶便是真的失憶。醫學上,失憶症有兩種。一種是順行性失憶(Anterograde Amnesia),失憶後發生的事記憶不到;另一種是逆行性失憶(Retrograde Amnesia),回憶不到失憶前發生的事。但亦有病人可能同時兩種也患上,尤其是當腦部的海馬體受損的情况下。

醫學上當然有測試失憶的方法,高孚在警隊時用的方法最直接,全天候跟踪,從他們的一舉一動中分析真偽。

「李總,」高孚問李真言:「他們今早回來的嗎?」






This space is deliberately left blank






※※※※


翠思吩咐電腦部經理:「你不是說過你是公司內部的黑客嗎?請你馬上把Helen和Stanley桌上的電腦realtime mirror到我的電腦上,還有,你也要保留一份他們在公司電腦內做過任何操作的記錄,儲存在一個最安全的off-line partition內,沒有我授權無人能access到,知道嗎?」

「是的,郝總裁。」電腦部經理猶記得上次被翠思罵他的情景。

當翠思在網上監視Helen的同時,高孚在不遠的距離監視著他們。

Helen如常打開了她的電子郵箱,郵件收信件如瀑布般下載了差不多半分鐘,她熟練地按了些鍵,分了類,但只懂呆望著寄件人的名字,什麼也沒有做。

翠思突然記起Michael的電郵,便在她的電腦上寫:
「Hi, Michael, Helen is back and sitting next to me, seems she’s suffering some sort of amnesia, need you to help bring her senses back soonest …」

等了半句鐘,Helen的Skype響起來,Helen戴起耳筒接聽。翠思在房間內在自己的電腦聽著。

「Hi。」

「This is Michael。」

「Who? 」

「Michael The Draper。」

「Who’s this again? 」

「Pull down the drapes。」

翠思不明白他們之間「拉下窗簾」的暗語。

「Build me up Buttercup。」

翠思也不知道Buttercup就是他們養過的狗的名字。

「Foundation。」唱這曲的樂隊Foundation也是他們金魚的名字。Helen 還哼了兩句。Helen已記得他們互通軟件的密碼就是自己的出生日期「加」上Michael的出生日期,再append他們的狗和金魚名字。

似乎,Helen的失憶是順流嚴重過逆流。






This space is deliberately left blank





此刻,顯視在熒幕中的幾字句遠遠超出他們想像力,一時間反而令到翠思腦海一片空白,高孚在旁輕輕地握著她的手。
「我不知道妳知道多少關於我的事,無論如何,我存在這世上,是場絕對不美麗的誤會,爸爸本來就不該生我下來。我對這世界期望很大,打算把我的一生放在研究人類記憶機制上,用分子化學去打開人類學習和記憶能力之謎,改變和控制人類的思維。我已有了初步的成果,我不知道爸爸答應了他們什麼,美國麻生P G&G的坂本亜門利誘我們爸爸來上海,逼我偷了我未完成的記憶藥過來繼續研發。但在金融海嘯初期,我知道他們為了一些事遷怒爸爸,據說涉及數億美元,說他出賣了P G&G。但爸爸的死不是坂本亜門殺的,這件事情相當複雜,請妳慢慢讀下去......」

(下期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